事件调查  采访遭遇踢皮球 保安只字不提

  针对该起事件,商报记者来到了定安中学办公室,下午3时15分,等待多时,该学校办公室仍未开门。随后商报记者来到了学校总务办公室,在商报记者的询问下,一名工作人员给办公室主任打去电话。之后,这名工作人员转达了该校办公室主任对该起事件的回应。称在教室将狗打死的是学校物业的保安,并表示因为担心狗咬伤学生,于是赶到教室处理。

  随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学校物业的张经理,对方表示,因为当时不在场,听保安汇报后得知,因为担心狗咬伤学生,且无法当场驱赶,加上不知如何处理这样的事,于是只能是将狗打死。对于视频中几名保安说的把狗拿去宰杀吃掉的情况,张经理则自己并不知情。

  为了了解事情的经过,商报记者与学校保卫处负责人沟通后,准备采访几名当时在现场处理的保安。虽然经过负责人沟通,但几名保安对记者的到来进行回避,并表示不会回答。但对于狗是否因为咬人才会被打死,一名保安称是咬到了一名学生。但商报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一些学生则表示咬到的是一名保安,双方说法不一。

  心理专家  对学生的身心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9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定安县教育局。教育局一名相关人员表示,局里并未收到针对该起事件的报告,他本人也没有听说这起事件。该人士称,他个人认为,学校保安在教室内当着多名学生的面将狗打死的处置方式不够恰当,应该采取更适宜的方式进行处理,以免造成学生的心理负担。

  针对此事,商报记者采访还海南省小动物保护协会负责人张永宽。“我们构建和谐社会,人与人要和谐,人与动物也需要和谐,定安中学的保安上演了现实版的‘关门打狗’,弱小的生命就这样被残忍的剥夺。”他表示,在学校的教室里头,当着学生的面活活打死小狗,十分残忍血腥暴力,使爱护小动物的孩子感到伤心,给胆小的孩子们造成了心理阴影,也会使正在青春期的孩子去模仿效仿这种暴力血腥的行为。

  张永宽认为,定安中学保安的行为是不把血腥当回事,同时,在教室里、在学生面前活活打死小狗的血腥暴力行为不可取,会给孩子们的心灵带来伤害。

  而心理学专家陈教授则表示,亲眼目睹保安用棍子把一只曾经和自己玩耍过的狗打死,会造成一些学生产生心理负担,一些心理承受能力不好的学生,会时常回想到现场的血腥画面,“血腥、暴力往往会让成年人的心理感到难以承受,更何况是青少年。”同时,在教室内、在学生面前将狗打死,这是或许会让一些学生产生漠视生命的想法,对于学生的身心健康产生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