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小狗曾在一名学生旁边玩耍小狗曾在一名学生旁边玩耍

  ■ 商报讯  8月31日21时30分许,定安中学高一9班的同学正在上他们正式进入高中学习生涯的第一天晚自习。然而,原本平静的教室却被一只不知哪里小狗的叫喊声而打破,随后,50多名不明原由的学生被保安叫出了教室,教室门关上后,学生们从窗口里看到多名保安持棍打向了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狗,伴随着小狗的凄惨叫声,剩下的只是血肉模糊的躯体,学生们不忍心再看下去,指责保安过于残忍,更不能在教室里当着学生的面将狗打死。

  现场还原  50多名高一新生目睹小狗被打死

  8月31日晚,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到定安中学学生的报料称,定安中学保安在教室里当学生的面将狗打死,场面血腥,十分残忍,其中一些爱狗的学生目睹了小狗被打死的过程后,表示十分难过。

  9月1日中午,商报记者趁着学生午休期间,来到定安中学5号教学楼四楼高一9班教室。在上楼过程中,商报记者发现楼道和走廊的地面上,依稀可见小狗被打死后拖走的痕迹,虽然已有人进行清理,但多处区域仍看得到血迹。多名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学生向商报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经过。

  8月31日21时30分许,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狗“闯”入了定安中学高一10班的教室内,正在进行高中生涯第一天晚自习的学生对它却未感到陌生。“我们经常看到这只小狗,还在学校里面跟我们玩”。学生便继续埋头看书,随后,学校多名保安的出现让这一局面立刻被打破。

  “一名保安要赶那只狗走,然后猛着跑去抓了狗的尾巴,可能是狗受惊了咬了他一下,然后他就生气了,追着狗跑,狗就跑到了隔壁的9班去了。”商报记者了解到,小狗跑到高一9班后,在一张课桌下撒尿。随后多名学校的保安便将高一9班的50多名学生叫出了教室,将门关上后,当着50多名站在窗后的高一新生的面,用棍子将打向小狗,在小狗已经无力动弹后,一名保安将其拖出教室外的走廊上。

  根据一名学生提供的视频显示,小狗被拖到走廊后还没有死,随后一名保安再次高高举起棍子打向它的头部,当着50多名学生的面,结束了它的生命。

  多名目睹全过程的学生表示:“太残忍、太血腥,一些女生心里都承受不了。”而最让学生无法接受的是,小狗被打死后,学校保安并没有用东西包住带走,而是拽着浑身是血的小狗,从高一9班所在的5号教学楼四楼一路拖行到学校门口的保卫处,一路上均染上了小狗的血迹。

  而在一名学生提供的视频中,几名保安将狗拖到学校门口的保卫处后,说到:“杀掉拿去吃。”这样的话语让多数学生表示难以接受。

  实地走访  目睹事件的女学生表示心里压抑

  商报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虽然有学生未曾见过这只小狗,但是多数学生表示这只小狗时常从学校门口跑进学校,有时趴在操场看高一的新生军训,有时围着学生玩耍。

  “当天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我还跟那只狗玩了一下,还摸了它。”定安中学一名女高中生告诉记者,这只小狗最近一个星期总往学校跑,因为长得憨厚可爱,一些高一新生在军训休息期间还跟它玩。“那只狗身上挺干净,毛色也很好看,应该是有人照顾的,不像是流浪狗。”

  “我看到保安把狗拖出走廊后将它一棍打死的画面,下晚修后又看到它被拖走的血迹,到现在想起来我心里都很压抑,实在是太残忍了。”一名女高中生说。

  一名目睹小狗被保安打死的场面的学生告诉记者,虽然之前没有见过这只狗,但是在教室里见到了血淋淋的场面,让他心里感到难受。“毕竟是一条生命,如此随意的剥夺,太残忍!”

  事情发生后,在学生中炸开了锅,一些愤怒的学生在贴吧上对这起事件提出抗议,认为学校不应该在教书育人的地方、在学生面前采取如此残暴的手段夺取一条生命。其中一名学生表示:“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让几十名学生围观保安在教室活活打死一只温顺的狗,这是要给学生传递什么样的价值观?让学生在一个血腥的教室如何学习?”还有一名学生表示:“还以为它们会手下留情,没想到结果是拖着血淋淋的尸体下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