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黛红   坚决反对校园杀戮

  “听到这个事情,我很震惊也很愤怒,校园是我们孩子读书学知识受教育的地方,怎么会有虐杀动物的暴力行为发生在学校,发生在孩子们天天坐着学习的教室里。”著名评论员黛红说,“令人愤怒是,定安中学的工作人员怎么会这么不讲道理、这么没有人性,虽然打死的是条狗,但那是人性的折射,小狗也是条生命,当然它闯进了它不该进的地方,可以驱赶出去,不能直接了当的当着学生的面把狗打死。”

  黛红认为,这是虐待动物,残暴生命的行为。学校是孩子们接受教育、学习的地方,学习不光光学习知识,是德智体美劳的发展,德育的培育很重要,而这种暴力血腥的行为在学生面前活生生演义,给学生造成了严重的心灵创伤。那不只是一场血淋淋的暴力场面,还会潜移默化,学校工作人员这么随意对待生命,那么,孩子们会不会去效仿,去随意对待生命,使用暴力解决事情。

  “定安中学的学生年纪都还小,没有见过如此血腥的画面,每天坐在教室里想到那一幕,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学习,不光是在教室里不能静下心来学习,甚至晚上会做恶梦。”黛红呼吁,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爱护动物。其次,要重视,加强管理,培养对生命的热爱,爱生命。同时,教育部门要端正思想,教育从哪里着手,光是分数吗?光是升学率吗?德育要不要培养?爱心从哪里培养?学生正确判断事情从哪里开始?这不仅仅是打死一条狗,对社会影响太多了,定安教育部门同我省教育系统要严肃对待。

  “我不反对严厉校规,但是我坚决反对校园杀戮。”黛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