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头黄牛被撞现场6头黄牛被撞现场

  商报讯(记者柯育超)黄牛不在田间吃草,却走上高速公路。昨日凌晨,万宁交警在G98高速公路上巡逻时,发现6头黄牛被撞后,横尸在路上,而肇事车辆已逃逸,巡逻民警遂快速处置,清理路面,保持畅通。目前,万宁交警正对肇事车辆展开侦查,并呼吁肇事车主主动投案自首。据了解,牲畜突然窜上公路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个别事故还会导致车毁人亡的悲剧发生。那么,为何道路上频现牲畜?牲畜主人为何没有看管到位?这是个需要深思的问题。

  高速路上撞6头牛逃逸 肇事车主负主要责任

  据了解,9月5日凌晨4时,万宁交警在G98高速公路巡逻至162公里日月湾出口处(海口往三亚方向)时,发现6头黄牛被撞死在路上,而肇事车辆已逃逸。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交警提供的图片上看到,几头黄牛横在公路的右侧,黄牛的血迹清晰可见,残余的车体碎片散落一点,现场一片狼藉,肇事车辆也不知去向。由于事发时为凌晨,路面能见度较低,路过车主不易察觉路面情况,巡逻民警遂急忙下车,快速处置6头黄牛,并清理路面上因事故散落的碎片,保持路面的畅通。目前,万宁交警正在对肇事车辆展开侦查,并提醒肇事逃逸的车主,尽快投案自首。

  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肇事车辆在该起事故中,没有及时报警处理,应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如果当时肇事车主没有选择逃逸,而是报警处理,那理应由黄牛的主人负全部责任。相反的,由于肇事车主选择了驾车逃逸,那要负同等的责任,即事故的主要责任。”

  全封闭高速拦不住小牲畜 车主担忧会造成交通事故

  高速公路网给有车族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相对于普通公路而言,全封闭、高车速的高速公路是一个“极其特殊”的通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它就是一条方便、快捷的“坦途大道”,而失去了安全的保证,它就变成了一条无情、残酷的“不归之路”。根据国内外的高速公路各类事故报道来看,高速公路事故无小事,不出事则已,要出事就是大事。然而,在这起事故中,全封闭的高速公路看起来对黄牛并没起到阻拦的作用,黄牛从防撞栏或隔离栏的缝隙中跑出,随意在高速公路上横穿、行走,悠闲自若,不禁让人陷入沉思。那么海南高速路上的司机是否遇到过高速路上突然窜出牲畜的情况呢?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车主,多数车主表示很担忧会遇上这样的情况。海口市民王先生说:“有一次我从海口驾车经海文高速去文昌,由于海文高速灵山镇一带的村庄较多,交警部门也在此开了很多口。牲畜就这样直接横穿马路,一点都不顾及驾车人的感受,如果当时不是车速较慢,那真的会撞上的。而且已经不止一次了。”

  开大货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驾车天南地北地跑,路上出现牲畜是常有的。“有时候开车经过一些乡村地,就算高速

  公路全封闭,牲畜仍从缝隙中挤出来。”张先生说,有一次他就遇到一只狗突然从路边窜出,好在没有发生事故,但车子与狗的距离也是毫厘之间。“开大货车虽然不怕这些小牲畜,但也是很危险,突然窜出让你猛打方向盘,会导致其他车道的车辆避让不及时,从而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