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券不好卖 “黄牛”网上寻商机

  □记者 张宏波

  本报讯 中秋节将至,倒卖月饼券的“黄牛”又出动了。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的月饼券市场延续了自前年以来的冷淡,““黄牛””们感叹生意难做,月饼券7折也无人问津。相对于礼盒月饼,散装月饼如今更受青睐。为了出售月饼券,一些““黄牛””将视线转移到了网上。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口红城湖路一家超市外的路边看到,多名“黄牛”手持月饼券,时不时地询问过往行人是否要买月饼券,但大部分行人都置之不理。“现在月饼券不好卖,原价158的礼盒月饼券,7折都没人买。”一名“黄牛”告诉记者,很多人问完价格还是觉得贵,转身就走了。多名“黄牛”表示,一天下来,能卖十几张月饼券就不错了,“生意不好做啊。”

  市民陈女士认为,“黄牛”出售的7折月饼券并不算便宜。“单位之前发了一张价值200多元的月饼券,但“黄牛”只肯出50元收购,这么便宜,我还不如送人呢。”陈女士说,“黄牛”这么一倒手就赚了将近100元,“太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