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9月24日讯(记者 周元)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国务院第十督查组到我省开展督查工作。9月24日下午,督查组组长、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一行在海口召开见面会,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出席会议。

  罗保铭、刘赐贵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重点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民生等各项工作,“5+2”“白加黑”“马上就办”成为干部作风的新常态,大力弘扬“海南精神”,不断刷新“海南速度”,保持了持续健康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

  罗保铭指出,第十督查组来琼实地督查,这是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改革稳定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帮我们发现问题、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改进工作,更好地促进新常态下海南持续健康发展。海南省委、省政府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支持督查组工作,不讲条件,不搞选择,不遮不掩,督查组想去哪看就去哪看,想找谁谈就找谁谈,发现问题我们立行立改,确保督查组在海南看到真实情况,确保国务院大督查工作取得实效。希望督查组对海南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海南将借这次大督查的东风,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工作差距,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海南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加快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