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对督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并代表督查组传达了国务院对开展第三次大督查的要求。他指出,此次大督查覆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当前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中的重点任务,主要督查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4个方面23项内容,并对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加强保障房建设和管理3项内容进行专项督查,覆盖面广、要求高,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驰而不息狠抓工作落实的坚决态度。

  王军表示,督查组将按照国务院的统一要求,紧扣海南省实际,扎扎实实做好督查工作。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精准聚焦问题,通过督查来促进问题解决、推进工作更好地开展。另一方面,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发现海南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梳理总结,客观如实反映,充分发挥督查促落实、促发展的作用。同时,督查组将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办关于督查组成员“十不准”等纪律,确保各项督查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

  第十督查组副组长、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等参加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