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陈新安正在参加龙华区的劝导文明交通志愿活动新加坡的陈新安正在参加龙华区的劝导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中新网海南10月14日电(刘伟)10月14日,海口受到台风影响普降大雨,然而在风雨天气中,来自新加坡的陈新安夫妇参加了海口市龙华区组织的劝导文明交通志愿活动。他们刚下飞机就赶海德路和南沙路十字路口,和老陶义工社的志愿者们一起,一丝不苟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你好,你闯了红灯了,这是交通违法行为,你看马路对面还有那么多人在雨中等红灯呢,你可不要做了坏榜样。”陈新安对一名闯红灯过马路的年轻人进行了教育。话说得虽然不严厉,但让这名年轻人红了脸。说罢,他又转身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冒着雨进行交通劝导。陈新安夫妇疏导交通、劝导不文明行为两个多小时仍然身姿笔挺,精神抖擞。“把时间花在志愿服务活动上,我认为非常有意义,一点也不觉得累。”陈新安说。

  据了解,陈新安已经70岁,是新加坡人,其侄子是老陶义工社的志愿者,常年外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当侄子参加过大型的志愿活动,总会和陈新安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收获。“我在网上、电视上也时常能看到志愿者们的事迹,耳濡目染,我便有了强烈的愿望,也想到海口来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陈新安告诉记者,他将在海口停留4天,期间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对之后的活动他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