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香园风味馆”外卖店▲“满香园风味馆”外卖店

  13日,有三亚市民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在国内外知名的亚龙湾风景名胜区旁的博后红光村,盘踞大批的外卖快餐店。记者调查发现,在海边一线酒店大堂点开美团发现,附近的外卖快餐店均有大气吸引人的名字和环境优美的店面。而实地走访后发现,这些外卖快餐店地址均为虚设,根据导航指引要么找到一个没开盘的楼盘,要么出现一些“幽灵餐厅”,导航地址查无此店。有的有营业执照的厨房却十分简易或脏乱差。对此,三亚市工商部门与食品药品监督局已介入调查。

  市民举报网上快餐外卖店店址虚假

  在亚龙湾博后红光村,记者根据美团提供的地址导航到一家名为“清风海鲜烧烤”的地点,却没看到这家店,随后,记者拨通该店的订餐热线询问具体地址,一名店员告诉记者,他不清楚具体地址要怎么说,等老板回来才知道。

  “美团上写的外卖店址是假的,现在都找不到那家外卖店在哪里。”市民吴先生反映,几日前,他在美团上订了一家名叫“海贝海鲜店”的外卖,却无意中发现其店址有造假嫌疑。“美团上给的地址是三亚吉阳亚龙湾水岸檀悦,但那里还没开放,建设都没建完呢。”另一市民刘先生说,那里是一个房地产项目,虽然开盘了但是还没开放,怎么可能会有外卖店。刘先生称,该外卖店在美团上评价不低且卖得挺好,但很有可能是一家黑作坊,他担心吃这种作坊做的外卖,顾客的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刘先生还表示,作为一个团购大平台,美团出现这种乱象可以看出管理不严谨,很令顾客失望。

  老板宁弃大单也不愿透露经营地址

  为了证实此事,13日,记者根据顾客提供的线索前往亚龙湾,以顾客身份进行实地暗访。当记者按照美团提供的“海贝海鲜店”店址到达目的地时,发现那里确实是一个还未开放的房地产项目。记者一路观察,看到该房地产外围不仅用布条封住,里面一些项目也都还在动工。

  无论记者如何寻找,都找不到这家外卖店,值班保安告诉记者,这个地方怎么可能有快餐外卖。于是记者假扮顾客订餐,电话联系了该店老板。“您好,我们是外地来这里开会的,想在你们这里订100份外卖。”记者说。得知记者要订100份外卖时,老板同意了,但当记者表示要去店里看看,让老板提供店址时,老板却含糊其辞说:“不用来,下单就好了。”记者多次表示要具体地址,均遭到老板拒绝,并称找别人去做吧。

  一名送餐的外卖小哥告诉记者,“海贝海鲜店”他的手机打开定位就在博后村二组,而记者手机打开定位地址在售楼部。对此,外卖小哥告诉记者,他们接单有专门的接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