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秀快速路限速80公里/小时,有些车以30-40公里/小时甚至更慢的速度行驶。这些慢车出现,不仅降低了道路的通行速度,还会造成后车的拥堵,导致发生严重的追尾事故。

  大家都知道汽车超速要“吃罚单”,那低速的时候会不会也被罚呢?对此,海口交警支队科技科的负责人说:“海秀快速路配套的交通监控设施还在建设过程中,是快速路承建方负责的。目前我们使用的是移动测速,只测超速,低速车辆我们都是人工查处的,暂时没有使用技术设备。但是等技术设备成熟后我们将加大处罚力度。另外,对于在主干道乱停,我们是零容忍,都在使用各类监控设备抓拍。”该负责人还提醒,广大驾驶员应遵守交通规则,严禁超速超载行驶。

  海秀快速路建成后,由于没有红绿灯的等待,加上车速设置较快,从国兴大道至长滨路仅15分钟,可比之前节约行车时间25分钟。

  10对平行匝道都有自己的编号

  7月20日,海秀快速路(一期)主桥功能性通车的同时,配套的7对匝道也一同开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工程的完工,海秀快速路初始设计的10对平行匝道也全面通车。据悉,海秀快速路开通10对平行匝道和3个立交。具体分布分别为:长滨路匝道(1#匝道)、长彤路以西匝道(2#匝道)、长彤路以东匝道(3#匝道)、长天路以西匝道(4#匝道)、长天路以东匝道(5#匝道)、永万路以西匝道(6#匝道)、永万路以东匝道(7#匝道)、丘海大道以西匝道 (8#匝道)、丘海大道西东匝道(9#匝道)、金牛路以西匝道(10#匝道);3个立交分别为长滨路立交、丘海立交、龙昆立交。

  有些车主这时会疑问,因为在快速路上看到的编号,与这几对匝道的编号对不上。“比如丘海大道匝道,东往西方向的编号是A04,西往东方向的编号是A05,与丘海大道以西匝道(8#匝道)和丘海大道西东匝道(9#匝道)相悖。”车主蔡先生说。

  对此,海秀快速路工程指挥部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海秀快速路上的编号是针对下桥的匝道所编制的。“东往西方向依次编制为 A02(龙昆南路)、A04(丘海大道)、A06(永万路)、A08(长天路)、A10(长彤路)、A12(长滨路),西往东方向依次编制为A11(长彤路)、A09(长天路)、A07(永万路)、A05(丘海大道)、A03(金垦路)、A01(龙昆南路)。”该负责人说。

  值得注意的是,金垦路匝道只有西往东方向一处下桥口,故只有一处编号为A03;长滨路匝道虽有两个方向的下桥(左边往长流、右边往滨海大道),但合为一处,为A12。

  停车路边看风景罚100元记3分

  日前,有海口市民多次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海秀中路锦江之星酒店至滨贸路附近的海钢大酒店路段,路灯经常不亮。对此,海秀快速路工程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影响夜晚道路照明,在快速路刚开通的时间里,工人一直反复对路灯进行检测、维修以及路灯节能监控系统的调试。“虽然中间出现过路灯不亮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调试和测试,或维修管养,目前,快速路路灯均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为广大市民、车主服务。”该负责人说。

  海秀快速路自通车以来,全线禁止停车,如因故障或事故停车,应及时依法设立警告标志牌。机动车停路边看风景的举动属于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目前,面对这种交通管理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作者:柯育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