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突击检查儿子和女友住处当场“气炸”满屋满地垃圾、脏衣服,还有发臭的剩菜剩饭特区报官方微信推送的这则报道在网上炸开了锅

  结婚后,你家的家务活谁做?

  5日,特区报官方微信推送了一条微信,题为《尴尬!妈妈突击检查儿子和女友的家,结果气得当场就“炸”了,这婚还结不结了!》,在网上引起热议。27岁的重庆小伙吴洋(化名)向母亲提起想跟女友思思结婚的打算,没想到母亲立马投了反对票。因为几天前,吴洋和思思的住处遭到吴妈妈突击检查,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衣柜里)全是脏衣服,内衣内裤都混到里面,起码都有二十多件……枕头下面还藏着袜子,桌上还有外卖盒子,里面的饭菜都已经臭了。”

  关于家务活,记者调查发现,各个年龄段的人看法不尽相同。年轻一代普遍认为,家务活可以双方分工;而老一辈则受传统思想影响,认为家务活应当主要由女性来承担。

  成堆脏衣服臭掉的外卖混乱小窝惊呆老妈

  居住在重庆的吴洋(化名)是这条微信推送文章中的主角。今年27岁的他向母亲提出想跟女友思思结婚,没想到立马遭到了母亲的反对。原因是几天前,吴洋和思思的住处遭到吴妈妈突击检查,吴妈妈打开门一看就惊呆了,家里一团糟,到处是没洗的衣服,桌上还有吃剩的外卖。

  吴妈妈说,因为天气转凉了,儿子冬天的几件大衣还留在家中,于是她打算到儿子住处给他送衣服。因为走得匆忙,手里又提着大包东西,吴妈妈忘记事先给儿子打电话。等到了门口敲门,吴洋才知道妈妈来了。得知妈妈过来送衣服,吴洋一把就把衣服抢过来,说等下思思回来整理就行了。吴妈妈也没多想就径直往衣柜方向去,没想到一开衣柜门,一大堆衣服就像泥石流一样全倒了出来。

  “全是脏衣服,内衣内裤都混到里面,起码都有二十多件。”吴妈妈说,她打开另一个衣柜,里面同样是一柜子没洗的脏衣服。不仅如此,枕头下面还藏着袜子,桌子上还有外卖盒子,她以为是儿子刚吃完的,结果走近一闻都臭了。“一个家跟狗窝一样,满地脏衣服和吃剩的东西,就连垃圾桶都已经塞满了还没有人去倒,周围还散落了放不下的垃圾。”

  思思今年24岁,和吴洋都是从事销售行业,相恋一年多了,正准备结婚。也许是独生子女的缘故,她和吴洋都不会做家务,一开始同居就因为谁洗碗谁拖地谁买菜这些事吵了好几次架。

  “我们都不想做,一是累,二是可能大家都觉得以后在家里没地位!”思思说,明明两个人都不做家务,现在却把责任都怪在她身上。

  吴洋说,除了不爱做家务以外,两人一直相处得很好。因为妈妈特别爱干净,所以对思思有成见,他说会跟妈妈好好沟通,相信能够解决这个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