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先生家里被掏空的首饰盒沈先生家里被掏空的首饰盒

  商报讯 家住海口市龙华区迎宾大道与椰海大道交汇处的昌茂城邦小区的沈先生一家,最近几天的心情一直很好,因为家里的小儿子马上就满周岁了,一家人都在忙着筹备小儿子满周岁的酒席。可一件事情却让他们的心情从云端掉到了谷底,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沈先生回了一趟老家后再回家时发现自己家里进了小偷,整整丢了11万元财物!

  市民讲述

  出趟门家里被盗11万元财物

  2日傍晚,家住海口市龙华区迎宾大道与椰海大道交汇处的昌茂城邦小区的沈先生下班回家后,带着爱人和孩子回了老家。直到3日晚上10时,一家人才从老家又回到了海口,回到家之后,沈先生和家人就在客厅休息,直到晚上11时许,沈先生的爱人准备洗澡,到房间打开抽屉准备拿衣服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家里好像有被翻动过的痕迹。

  “我老婆拉开抽屉后就发现一条砗磲项链从盒里掉了出来,包装盒没有盖好,她当时就怀疑是不是家里进了小偷,然后马上翻看其他的首饰还在不在。因为砗磲在上面,首饰都在下面,现金也在下面,翻了以后发现所有盒子都空了。”沈先生郁闷地说。“我岳母听说我们的首饰都不见了,所以她也赶紧翻她的柜子检查,发现她柜子抽屉里的首饰也全都没了!”

  随后,沈先生一家慌忙开始仔细地检查起家里的其他东西,这才发现家里存放的准备给儿子办满周岁酒席的5万元现金、四套价值6万多元的金首饰、一块手表,还有摆在酒柜上的三瓶茅台酒都被偷走了!

  “我检查了一下,发现家里的窗户防盗网根本就没有损坏的痕迹,反倒是大门,在我们出门之前锁的是双锁,回来的时候却只上了一道锁。”现在回忆起来,沈先生觉得这小偷很有可能是从他们家大门进屋盗窃的。“更让我觉得奇怪的是,这家里除了存放贵重物品的抽屉,其他地方根本就没有被翻动过的痕迹,难道这个小偷对我家十分了解吗?”

  沈先生告诉记者,他非常想不通,他觉得这个小偷好像很了解他们全家人的行踪。“这个小偷应该是知道我家那天晚上没人,他很准确的就知道东西在哪里,就只翻动了存放现金和首饰的地方,拿走了贵重物品。他都没有翻过床铺,那些摆放不值钱东西的地方他也没有翻。”

  沈先生说:“我觉得这个小偷知道我们不在家,所以偷东西的时候很从容,偷完东西之后不仅没急着走,还把首饰盒都关上,摆放到了原来的位置。”

  失窃又遭突然停电,一家人吓坏了

  在事情发生之后,沈先生就出门去找小区的保安,希望能够从保安那得到一些线索,这沈先生前脚一出门,后脚他们家就突然停电了,这可把留在家中的沈先生的爱人和母亲吓得不行。

  沈先生的爱人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因为家里刚进过贼,所以本来气氛就特别紧张,没想到沈先生一出去家里就停电了,更是吓坏了她们。“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我就不知道那个贼有没有在我们家门口的配电房里停留过,然后把电源断掉,趁着这个机会逃跑。我不知道有没有可能,但是我一直觉得这个电停得很蹊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