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冬春航班换季,大批飞机“南下”助推海南秋冬旅游旺季

  新航季新市场新动力

  海南日报记者罗霞

  对于海南岛而言,航空这一交通运输方式更显其重要意义。

  近日,民航冬春航班换季给海南旅游带来好消息:自10月30日开始执行2016-2017年冬春航季后,海南新增一大批国内外航线,有望为海南传统的旅游旺季带来更多客源。

  面对已经到来的海南旅游旺季,一些旅游业界人士建议,随着海南航空旅游市场的发展,海南应进一步针对来琼旅游的人群变化及特点,量身定做推出更具吸引力的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从而推动旅游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共计划执行航班67103架次

  同比增长3.17%

  平均每天456架次

  同比去年计划增长3.65%

  计划通航城市94个,同比新增北戴河、大理、河内、金边等18个国内外航点

  38家航空公司计划在美兰机场运营148条航线

  将开通海口?安顺?西安、海口?绵阳?兰州、海口?日照?天津等43条新航线。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计划执行航班量52364架次,完成客流量约800万人次,同比去年基本持平;新增三亚至阿拉木图、莫斯科、曼谷、台州等国内外城市的直飞航线

  新增长安航空、扬子江航空、福州航空等3家国内航空公司以及星亚洲航空、济州航空、大韩航空、UT航空、SCAT航空、马印航空、德威航空等7家国际及地区航空公司;

  执行航线112条,其中国内航线102条,国际及地区航线10条;

  通航城市达73个,其中国内城市64个,国际及地区城市9个。

  两大机场增大批新航线

  正在倾力打造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门户机场、面向东南亚区域性航空枢纽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2016-2017年冬春航季又是一个不断完善航线网络、不断扩大国内外通航范围的时期。

  海口美兰机场航空业务开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2017年冬春航季,海口美兰机场共计划执行航班67103架次,其中境外航空公司1678架次,同比增长3.17%;冬春季计划平均每天456架次,同比去年计划增长3.65%,同比去年实际执行增长6.82%;计划通航城市94个,同比新增北戴河、大理、河内、金边等18个国内外航点;共有38家航空公司计划在美兰机场运营148条航线,将开通海口?安顺?西安、海口?永州、海口?绵阳?兰州、海口?日照?天津、海口?石家庄?北戴河、海口?铜仁?西安等43条新航线。

  在三亚,新航季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计划执行航班量52364架次,完成客流量约800万人次,同比去年基本持平,同时将新增三亚至阿拉木图、莫斯科、曼谷、台州等国内外城市的直飞航线,并将新引入长安航空、福州航空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