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方“家人式”投入

  莺歌海渔业加工区及配套码头建设项目一期工程自2016年6月开工,计划于2017年6月完工,届时可容纳600多艘渔船停泊。

  “项目二期工程计划建设渔业加工区,包括水产品交易区、冷库区、综合物资区等。乐东将以此项目为契机,发展临港经济,可解决当地2万多人的就业问题,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乐东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渔港码头的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包括审批立项等前期准备工作和项目主体施工建设等,但是莺歌海渔港码头项目一期工程的工期仅为1年。”项目方总工程师张佳伟说,得益于乐东的全力支持配合,他们才能奋力加快项目建设,如今项目一期已完成43%的工程量。

  3年时间当1年用,任务重、时间紧,但给渔民建的“新家”必须快且好。张佳伟说:“保证速度,我们就增加人手,从原本计划的100多人增加至200多人,同时加班加点施工,保证质量进行。”

  然而,渔港建设受天气影响大,“1年的计划工期,实际上有效工期不到三分之二。”郑万继说。为了保障项目按时完成,项目方春节期间都不放假。

  虽然今年春节不能回家,但项目施工人员并不孤单,因为已有当地渔民邀他们一起过年;而当地渔民比以往还要盼着快点过年,不仅因为有“贵客”要来家里做客,还因为年后再过几个月,他们的渔船就能“入新家”了!(本报莺歌海1月12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