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小区智能投递柜某小区智能投递柜

  快递到了也没有电话通知

  市民投诉投递员为图自己省事,却给收件人带来不便

  工商部门:快递员涉嫌强买强卖,遇到类似情况可投诉至12315

  自助快递柜本是为了方便收件人取件,然而,近期有市民反映,很多快递员为了图省事、节省时间,并不一一电话通知收件人,而是先放进快递柜,再短信通知收件人。由此给收件人带来超时收费、无法验货等诸多不便。对此,海口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员这种行为涉嫌强买强卖,如遇到可投诉。

  1

  市民:快递到了却无电话通知

  家住海口市滨江路一小区二期业主陈女士介绍,5日,她收到快递员的短信通知,打开短信竟发现快递被放到了小区四期的速递易智能快递柜中。

  “我家住在二期,快递员连一个电话都懒得给我打,就把快递放到了四期的速递易资助快递柜里,这不折腾人嘛!”陈女士不满地说。

  做微商的刘女士则介绍,以前快递员会提前打电话问是否在家,是否前来取快件,而近期快递员基本不打电话询问,直接将快递放进自助快递柜中,给她取件带来很大不便。

  “我家在1栋,快递柜设在小区10栋,每次取件要走那么远,而且量还非常大,取件现在成了一件麻烦事。”刘女士说。

  市民张先生则表示,近期他经常收到的物流信息上显示“快递已签收,签收是本人”,但他连包裹都没看到,电话都没接到,就收到一条短信,怎么就被签收了?如果快递出现质量问题,这个责任由谁来承担。

  不过,对于快递员的这种行为,也有市民认为不应过于计较。

  “我经常出差不在家,网购的商品家里也没人帮忙收快递,没有快递柜的话,只能让快递员放在物业,但这样又不安全,所以有了自助投递柜,我回家再从快递柜中取,就安全很多。”市民王先生说。

  至于快递员不打电话提前询问征求收件人意见即将快递放进自助快递柜,也有市民表示,在平时快递不多的情况下,偶尔放两三次没有什么问题,如果超时取件,即使被收取几块钱的费用,也不必因此过于计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