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不全的 也可以先网申

  海口教育局:纸质材料齐全,学校才会接收相关材料;不符合入学条件的则退回材料,建议回原籍或选择民办学校就学

  本报讯 材料不齐全,能在网上登记申请学位吗”、“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要回老家开具无监护条件证明吗”……连日来,本报的入学政策咨询交流微信群里,家长们聊得热火朝天,只要有家长发问咨询,其他家长便纷纷支招。昨日下午,针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记者一并提交给了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家长们快来看看有关部门的建议吧。记者 刘泽飞

  材料不齐也可网申学位,但不符合条件者学校将不接收材料

  家长:其他材料都齐全,没有暂住证,能报名吗?其他材料都齐全,没有租赁证,能报名吗?其他材料都齐全,但我跟妻子都没有社保,能报名吗?

  答:材料不齐全的,可以先网上申请。但根据规定,后期家长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时,只有纸质材料齐全,符合在该片区学校安排入学的,学校才会接收相关材料;而不符合在海口市公办学校入学条件的,材料退回,建议回原籍或到民办学校就学。

  家长:孩子出生证上的名字和户口本上的不同,但户口本上曾用名是出生证名字,会影响入学吗?

  答:只要孩子的户口簿上有其曾用名,就不影响。

  家长:入学材料基本齐全,但孩子母亲的资料只有身份证,没法提供户口簿,这样可以吗?

  答:按照规定,在提交纸质材料时,必须提供孩子妈妈的户口簿。

  申请学位以实际居住地为准,新购房屋需入住才能申请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