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 记者 符雄助 摄影报道)近日,海口市龙华区中心幼儿园的多名老师向记者反映称,在学期结束前一天,他们临时接到学校通知,学校将整改扩建,但是校方并未针对老师安置问题给出具体的回复。“我在这里工作了十多年,从少女到中年妇女,把整个青春都奉献给了学校,学校现在也没有给我们说法,难道我们就这样突然‘下岗’了?”该校的邢老师愤愤不平的说道。

  据了解,6月29号校方给出幼儿园停办扩建通知,幼儿园要停办重建,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进行整改扩建,不料,该校多名老师又再次投诉,他们认为,一是学校停办扩建通知太突然,也并未针对他们老师安置问题出台有相关文件;二是学校停办期间他们的五险一金和最低生活保障怎么办?三是幼儿园重建后能否再次被安排上岗。“幼儿园一共50多名教职员工,我们付出青春了,现在却莫名其妙突然面临‘下岗’,我们热爱这份工作,年纪大了也难找工作了。”邢老师说,在幼儿园筹建初期她就参与了,也在幼儿园最困难的时期选择同甘共苦坚守,后来幼儿园效益好后,大家的福利和待遇也越来越好,她很欣慰,也打算继续为幼儿园效力。可是突如其来的通知让她措手不及。 “我们现在除了愤怒、迷茫,真的找不到其他词来形容了,我们何去何从,得有个说法啊。”  如果等不到合理的说法和正式的批文,她们会使用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老师们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