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暖心话

  “人家又不是故意的,再说了年轻人上班都忙,老往我这里跑我也过意不去。”

  “我一辈子都在做善事,不能因为人老了就不讲理了,只要我没事,就不能给人家姑娘添麻烦。”

  千万不要联系她(撞人司机),要不然人家会认为是我们投诉呢,小姑娘当时就吓哭了,不要再给她添麻烦了。”

  八旬老太太被汽车撞倒后执意要回家,撞人女司机不放心,主动找上门带老太太去医院检查。从医院回家后,女司机送来3000元,老太太同样拒绝了。

  张女士是紫薇田园都市小区的住户。昨日,她给华商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邻居老太太蔡翠英80岁了,骑自行车去早市买菜,途中被一辆汽车撞倒了,老太太觉得自己还能动,就喊着要回家。开车的年轻女司机不放心,现场都吓哭了。老太太回家后女司机主动找了过来,非要带着老太太去医院检查。检查发现骨头没有受伤,老太太就回家休养了。”

  张女士说,蔡翠英回家后,女司机还是放心不下。“因为老太太伤到腰部了,行动不便,小姑娘买来一些药和治疗器械,同时还送来3000元钱,结果老太太坚决不收钱。”张女士说:“平时新闻报道中有类似事情发生,结果处理不好就成了纠纷,老太太和女司机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处理的都很好,一下子就把矛盾化解掉了。我觉得老太太的事情应该报道一下,给社会传播一种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