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象

  今年以来海口房屋租金上涨

  从事房产中介工作的小陈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海口的房租有小幅的上涨。其中海甸岛一些小区的房租上涨明显。“一些去年租金1500元左右的两居室,今年至少上涨500元,多的上涨1000元”,其中的原因,与今年海口房价的上涨有很大的关系。

  以小陈负责的海甸岛片区为例,通过中介公司租房多为收入水平较高,对房屋装修要求高,对小区环境要求较高的人群。但最受欢迎的还是租金在2000元至3000元之间的房子。

  不过小陈也表示,随着房价的上涨,许多房主会选择将房子卖出去,前几个月的二手房交易量也比往年的多很多,这导致出租房的房源变少。房屋租金上涨、房源少,也是不少租客反映的情况。

  在国兴的尾丹村,记者看到,房主梁阿姨出租的其中一间28平米的单间,仅配备一张床和一对座椅,租金为700元,实行一月一付。梁阿姨告诉记者,自2013年以来,她出租的10套单间平均上涨了200元。“很多刚刚毕业的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是我们主要的租客。”

  那么海口市民每个月会花费多少钱租房呢?看看记者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