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 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李盛兰)近段时间以来,按照公安部和省交警总队的统一部署,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持续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形成了全天候、无死角、零容忍查处工作模式。据统计,8月19日至8月23日,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共查处酒驾交通违法行为37起,其中酒后驾驶24起,醉酒驾驶13起。

  在行动中,海口交警以“酒驾”高发时段、路段为重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多警种联合执法等方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饮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酒驾小知识:

  饮酒驾驶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每一名驾驶员都熟知,饮酒后能使驾驶人的触觉能力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饮酒使驾驶人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饮酒使驾驶人产生视觉障碍,驾驶员甚至只能感觉到周围环境的很小一部分。

  饮酒使驾驶人发生心理转变,有时会过高估计自己,对周围人劝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做出力不从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