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廖自如 实习生宋少茁

  海南特区报讯 近日,在海南医学院就读的学生李菲轻信了微信群中“票代”的话,被骗走2500元。据李菲介绍,与她同校的一名学生也被同样的伎俩骗走8000元。

  昨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海南医学院学生李菲通过微信购买机票时上当受骗,不但2500元“打水漂”,而且回家的行程也受到影响。

  记者通过电话、微信与李菲取得了联系。李菲表示,她上周在一个二手物品交易的微信群里,发现一个自称是航空公司票务代理的人,该微信用户称可以帮她订到低价机票。李菲随后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号“sichuan××××888”。李菲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8月17日下午,对方询问了李菲预计离开时间、起飞地与目的地等基本信息。8月18日,李菲确定了离开时间后,该“票代”随即回复了一张机票订单详情页截图,并称这张票售价2500元。李菲在向其确认了经停时间、整个旅途花费时间等信息后,就按照“票代”的要求,加了昵称为“summer××××er”的微信用户,于8月19日向其转账2500元购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