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兴民 通讯员王文朋 龚顺文摄影报道)9月1日上午,文昌市发生了一件新奇的事儿,一条毒蛇钻进了一辆摩托车内,车主发现后怕被咬伤,困惑许久,无奈之下拨打了119报警。最终消防队员赶到,将蛇抓捕后在郊区放生。

  当天上午8时35分,文昌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该市民报警称位于文昌市文城镇新风路某某汽配店门口的摩托车内有条眼镜蛇,希望消防队员前往处置。接警后,文昌消防部门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8时45分,消防官兵到达事发现场。据某某汽配店老板(报警人)介绍,摩托车内是一条眼镜蛇,长度约40公分。蛇本来是在他的汽配店里,后被其驱离至室外,不成想蛇却钻进他的摩托车里了,几次尝试驱赶,仍未将蛇赶跑,出于自身安全考虑,情急之下报了警求助。

  了解情况并征得车主同意后,消防队员做好个人防护,将摩托车移至群众相对稀少的路边,用工具对摩托车部分部件进行了拆卸。拆卸过程中毒蛇便从摩托车内跑出,消防队员随即利用捕蛇工具将眼镜蛇抓捕,利用捕蛇袋运送到郊区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