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广网12月6日消息(记者 王河燕)由海口市人民政府携手新浪网、微博主办,新浪财经、新浪科技、新浪海南承办的“2017年中国经济潮流人物评选”活动即将举行。活动以“过去未去,未来已来——寻找商界未来力量”为主旨,致力于寻找2017年中国企业界的弄潮儿及先锋人物。为了更好的展示海口城市经济发展成果,结合活动主题,本网有幸采访到了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他通过专业视角解析海口经济热点,结合时代背景为海口发声。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

  开放改革 建立一流医疗基础设施和教育服务体系

  海口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支点城市,迟福林对此谈道:“目前,海口国际化程度相比来说较低,海南最根本的问题是开放改革,而要通过打造国际经济合作走廊来实现区域间的互动连接和区域经济的发展战略对接,海南需要建立高质量的健康医疗和教育服务体系,这对改善海南投资环境来说是一个重要方向。一流的医疗基础设施、一流的教育服务体系不止是海南老百姓的追求,也是海口市经济社会发展一个突出因素。” 

  加强城市科学管理,提高城市美誉度和竞争力

  当谈及到海南近几年发生的变化,迟福林感慨地说,他算是海南近三十年发展变化的见证者之一,回想当年初次见到的海南跟如今的海南相比,变化很大。海口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这对全国省会城市来说,海口各方面的发展较为滞后,为尽快适应海南改革开放及国际化的需要,唯有改善社会大环境,海口才能面向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