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热带雨林,亲近长臂猿”科普行活动启动,学生合影留念“走进热带雨林,亲近长臂猿”科普行活动启动,学生合影留念

  昌江政府网12月28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徐健 钟玉莹)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促进昌江生态环境和谐发展。今天,由昌江县教育局主办,海南省霸王岭林业局、昌江青少年活动中心、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承办的“走进热带雨林,亲近长臂猿”霸王岭科普行主题活动在霸王岭学校举行。

同学们认真观看活动展板同学们认真观看活动展板

  上午九点,“走进热带雨林亲近长臂猿”活动正式启动后,霸王岭学校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精心准备的活动展板,并认真听取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的副院长徐诗涛教授及学院的研究生们的现场讲解,深入了解展板上展示的热带雨林动植物。随后,同学们还观看了霸王岭热带雨林宣传片,聆听了霸王岭热带雨林和海南长臂猿的知识讲座,神秘的热带雨林在徐诗涛教授生动的讲解下一页页揭开了它的面纱。

热带农林学院副院长徐诗涛为同学们讲解雨林知识热带农林学院副院长徐诗涛为同学们讲解雨林知识
孩子们向热带农林学院副院研究生哥哥了解雨林动植物孩子们向热带农林学院副院研究生哥哥了解雨林动植物

  在霸王岭国家森林保护区动植物标本室,同学们观看了巨蜥、果子狸、金丝长臂猿等标本。据介绍,标本室里的大部分标本都是霸王岭林业局在非法盗猎分子手中收缴而来炮制的,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

  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实地领略热带雨林的魅力。虽说这里的孩子从小生活在霸王岭山下,却很少有机会走进霸王岭。霸王岭古老的树木,潺潺的山泉水,清新的空气让同学们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同学们参观霸王岭国家森林保护区动植物标本室同学们参观霸王岭国家森林保护区动植物标本室
同学们在霸王岭上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同学们在霸王岭上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同学们在霸王岭上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同学们在霸王岭上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据了解,此次霸王岭热带雨林科普行主题活动是县庆30 周年系列活动之霸王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活动的预热篇章。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亲近大自然,了解大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同时让海南长臂猿这一珍稀物种广为人知并受到保护,让更多人领略霸王岭的魅力,进一步打响昌江热带雨林文化品牌,在已经成型成势的“昌化江畔木棉红”、“芒果飘香昌江情”、“玩海体验棋子湾”旅游活动基础上,推出“热带雨林看昌江”旅游品牌,填补冬季旅游品牌空白,完善全季旅游格局,加快建设山海黎乡大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