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下午,记者从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环保局获悉,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案件中,保亭县存在生活污水直排七仙河问题,且将污水作为景观水,河水污染严重。针对此案件,保亭县积极整改,实施保亭县城区污水干管改造工程,计划投资5700万元,预计年内完成改造。

  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该县环保局与水务局经核实,确实有生活污水外溢排放到城区保城东河和保城西河中,污水外溢排放区域有臭味,生活污水是从检查井外溢排放到河内。“因老城区雨污合流,雨季期间表面径流冲刷泥沙进入铺设在河道中的污水主干管,加上河水冲刷造成管道基础沉降,管道个别部位出现结构性损坏,管道受堵塞,污水直接从检查井溢流到河道内。”该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县发改局已批复可研报告,实施保亭县城污水收集管网配套工程,将结合城区内涝治理、老旧城区道路改造等系统,推进现有合流制排水系统雨污分流改造。”该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解决河流污水问题,该县将在年内实施城区污水干管改造工程。“通俗得讲就是讲河流里的排污管改到岸上来,更新设备,彻底解决河道内污水乱流问题。”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