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海南三亚,执法部门正在对三亚洲际度假酒店“海上餐厅”进行拆除作业。中新社记者 尹海明 摄  1月5日,海南三亚,执法部门正在对三亚洲际度假酒店“海上餐厅”进行拆除作业。中新社记者 尹海明 摄

  中新社海口1月5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政府5日表示,正在对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中提及的违规违法项目,实施“双暂停”(暂停建设、暂停营业)措施。

  2017年12月底,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海南省反馈督察情况指出,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多类问题:对环保工作认识和推进不够;海域岸线自然生态和风貌破坏明显;沿海市县向海要地、向岸要房等情况严重,对局部生态环境造成明显影响破坏等。

  海南省政府要求,各市县违规违法在建项目一律暂停建设;房地产项目暂停销售和宣传,其他酒店、餐饮、旅游、娱乐等经营类项目暂停营业。

  三亚4日依法拆除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反馈的在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违法建设的三亚洲际度假酒店海上餐厅项目。在拆除现场,相关部门调用三台炮机对海上餐厅项目的建筑物进行拆除,同时清理垃圾防止造成二次污染,全力恢复海域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