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地的建材生活垃圾。满地的建材生活垃圾。

  连日来,海口日报接到市民举报:海南金盛达国际建材城生产时产生大量粉尘,而且将生产产生的石材以及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在荒山。为此,1月6日,海口日报记者前往该处暗访,发现市民举报属实。

市民举报的荒山。市民举报的荒山。

  海南金盛达国际建材城项目位于龙华区丘海大道延长线两公里处西侧,占地面积为831亩,目前进场商户约1500家,其中石材加工厂为150家。当天上午,海口日报记者赶往位于建材城西南角的建材城进行暗访时发现,很多石材加工厂虽然都安装有相关环保设施,但生产时并未开启,鑫联创石材雕刻加工厂等个别加工厂生产时粉尘漫天。

荒山上有大量裸露黄土。荒山上有大量裸露黄土。

  记者还来到市民举报的荒山,该处紧挨石材厂,有很多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臭气熏天;期间,还有石材厂将垃圾成车运往这里丢弃。不仅如此,荒山还有大量裸露黄土,未采取任何遮盖措施。

裸露的黄土。裸露的黄土。

  随后赶来的龙华区生态环保局执法人员也前往现场查看,要求海南金盛达国际建材城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加强管理。其实,早在去年8月14日,龙华区就接到群众举报件,举报该建材城石材加工厂经常散发有毒有害物质飘散在空气中,粉尘随意飘散,有臭气味;加工厂的水直接排放至下水道,导致地下水污染。对此,龙华区生态环保局予以顶格处罚30万元,并督促其整改完毕。

随意丢弃的垃圾。随意丢弃的垃圾。

  据了解,海南金盛达国际建材城相关环评手续还未验收。为此,记者也将持续关注该建材城整改情况和环评手续完善情况,并予以后续报道。

垃圾扎堆。垃圾扎堆。

  (原标题:建材生活垃圾扎堆荒山 海南金盛达垃圾污染影响市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