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老牌房地产企业,富力地产一直很低调,但在体育产业中,却十分高调。去年的中超比赛,广州富力足球队一路挺进前五,让富力火了一把;而2018海口马拉松引起的全民热议,又让主办方富力地产再一次活跃在人们面前。

  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许多房地产都发展医养、养老,却很少有人像富力这样,除了康养,还从体育产业入手,用另外一种方式分享中国“大健康”产业这块蛋糕。

  是什么让富力坚持在海南开拓“体育产业”?

  赵沨:为美丽海南创造更好的生活方式

  1

  社会责任感触发的契机

  提到富力在海南打造的体育产业,就不得不提到一个十分重要的人物,富力地产副总裁兼海南区域公司董事长赵沨。他对行业的前瞻性目光和对海南发展的信心,让富力在海南扎稳脚跟,一直稳步前行。

  富力作为一个老牌的房地产企业,拥有众多体育资源和赛事经验,而海南有这么多的自然资源和环境优势,体育赛事却发展地很缓慢。

  以前的海口马拉松

  赵沨说道:“当我们选择在海南开拓疆土,就承载了推动这座城市发展的使命和责任。”他认为富力有责任去为海南的体育产业做贡献。这不仅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还是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的“私心”。

  赵沨说他有一个美丽的“私心”:“利用体育产业,将海南的美丽传播到全国乃至全世界。”

  2

  三大阶段发展体育产业传播美丽海南

  如何让更多人知道海南的美丽环境和美好生活?富力用了三个阶段去做到。

  引进来,普及开,走出去

  赵沨说,富力三个阶段实施的最终目的是带动海南的体育产业,创建全新生活方式,将海南推广出去。

  引进来

  首先富力有优质的体育产业资源和体育IP形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足球运动产业的发展,组建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中超排名前五的实力球队),与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合作兴建梅州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等……

  所以富力率先将发达城市的体育模式、体育资源引进海南,利用海南的蓝天、大海、空气质量、温度等自然优势,打造海南特色赛事,吸引全国各地的体育爱好者,引导全民健身。

  主办海口马拉松 改变海口人的生活方式

  从2015年开始,富力便接下了海口马拉松的主办权,现已举办四届海口马拉松,赛事的宗旨始终遵循“健康海岛 快乐奔跑”的理念。从富力主办开始,海口马拉松的规模从2015年之前的几百上千人,发展到如今近两万人参赛,除此之外,还连续两年举行线上海马,全国参赛人数高达 100多万人。

  海口马拉松的全民推广也让海口的运动氛围变得越来越好,海口本地参加的人数更是逐年倍增,从2015年的1600人,增加到2018年的一万余人。现在在海口各大公园都能明显感觉到跑步人数增加了许多。许多跑友都说,海口马拉松是真正带动海口这座城市脉络的赛事。还有人说,因为海口马拉松而为这座城感到骄傲。

  创办“富力湾杯”精英帆船赛

  “富力湾杯”精英帆船赛是海南自主办赛并创设的又一帆船赛事品牌,也是海南省继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司南杯帆船赛之后,第三个成规模的大帆船赛事。富力希望通过在海南打造全国最具活力的帆船赛事,让更多人享受岛海南活力海生活。

  普及开

  成功举办城市赛事后,富力正式从“地产开发思维”向“产品经理思维”升级,通过整合各个产业资源,结合政策支持,将“体育+旅游”发展理念融入到海南项目中,将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富力业主中推广开来。

  业主要什么,富力做什么

  如何将健康的生活理念在海南推广开来,富力认为首先要从自身项目入手。于是海南富力开始做大范围的社区调查,问卷调查,咨询每一位富力业主的需求,并通过高质量的执行实现业主的想法。于是便诞生了许多高质量的体育配套。

  ○“陵水香水湾海上运动基地”

  富力在香水湾打造的海上运动基地,有游艇码头、游艇4S店、游艇培训、码头商业街区,还有帆船、滑翔伞、沙滩排球、海钓、冲浪等多种海上运动

  ○“富力湾领航鲸夏令营”

  面向全国招募青少年成员,OP帆船理论授课及帆船体验,冲浪实践学习……体育+旅游的另外一种形式,受到业主和喜爱水上运动家庭的欢迎

  ○“富力红树湾环社区4km塑胶跑道”

  专业级社区跑道,沿途还给业主设置了三个健康补给站

  ○“富力红树湾大型运动场”

  包括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健身房、游泳池、瑜伽中心等

  ○“创造温馨社群,提供健康生活方式”

  在庞大的社群基础下,富力积极组织大量社群体育活动,例如30k+毅行活动、MINI绿跑、社群乒乓球比赛等推广健康的体育生活方式。

  走出去

  在富力的践行下,地产+体育+旅游资源纷纷落地,通过多方整合,实现了产业跨界融合。

  ○富力携手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双方建立一个优势互补的共享平台,打造独具热带滨海特色的“旅居运动游”。

  ○实现项目景区化运营,将体育+旅游概念融入项目,持续吸引人气

  ○随着海口马拉松影响力的大幅度提升,富力在全国20多个城市,发起了富力乐跑中国计划、悦跑富力、富氧跑、国际垂直马拉松等活动赛事,为富力业主和热爱运动的人士提供了更好的健康运动环境和平台。

  海南富力从海口马拉松开始,由海口带动海南,由海南带动全国,由富力业主带动亲朋,带动城市,做到真正全民运动。将美丽海南、健康运动理念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传播给全国人民。这就是海南富力一直坚持的核心价值:自然的生活环境、温馨的友邻氛围、健康活力的生活方式。

  3

  创建海南“体育+旅游”资源平台

  除了以上的跨产业融合之外,海南富力还积极主办海南首届康养论坛、引进海南南海健康产业研究院……将健康生活深度融合海南“体育+旅游”政策。

  为了构建中国体育旅游产业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海南旅游产业优势,发展体育+旅游模式,扩大海南体育产业规模,由海南省文体厅发起,联合海口市会展局、全联房地产商会、富力地产共同举办的体育产业年度综合盛会——2018海南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中国体育小镇产业峰会即将开启!1月13日,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海南富力董事长赵沨将深入剖析地产开发与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

  首届海南旅游产业发展论坛

  2018年1月13日在海南海口举办。峰会将邀请王卫东、迟福林、何文义、刘力、赵正挺、王树延、安福秀等专家继续为我们深入解答如何解决体育小镇的痛点,如何抓住海南体育旅游产业的机遇!本次峰会还将齐聚恒大、万科、碧桂园、绿地、保利、中国海外、万达、融创、华夏幸福、富力、龙湖等全国十大地产商,全国范围内体育旅游产业组织、政府、企业、资本、专家学者等群体,从体育小镇——体育旅游产业 政策机遇、国家扶持、创建申报、前瞻理念、全线资源、实践模式、资本投资、盈利模式、顶层设计、产业导入、落地要点、操盘实践、运营模式、IP打造、投融资模式等纬度为我们深度剖析。

  如果你打算做体育小镇,想加入体育旅游产业的热潮中,请一定要来参与!来了就能学习到最前沿的产业建设模式和发展盈利模式,节省一个亿,为你的体育产业项目助力!

  此次峰会将邀请国家体育总局、海南省文体厅及各市县政府领导、各投资机构、体育产业战略专家、体育运营商、业内领先开发商负责人等。

  参会须知

  本次峰会参会餐费:

  A.VIP嘉宾席位:500元

  (含五星级酒店午宴、参加行业大咖闭门会议、峰会手册资料,并可优先获取峰会资源)

  B。普通嘉宾:150元

  (含海南本地特色的自助美食餐、峰会手册资料)

  付款方式:

  扫下方码付款

  注:付款需留言姓名+电话号码

  诚邀各机构主要精英负责人参加,与我们共探海南体育旅游产业未来风向,风暴体育产业的新发展模式。

  联系方式:王先生 1773315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