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符雄助通讯员林小映)符某海南东方市人,因行窃锒铛入狱,又因患病取保候审。但他却是小偷中的“战斗机”,近日他又因盗窃再次入狱,获刑6个月,被罚1000元。

  据了解,符某于2012年11月因盗窃他人财物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因患病被取保候审,2014年5月被监视居住,没想到2016年1月又干起“老本行”。近日,海口市秀英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符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2012年11月1日下午,被告人符某在三亚市鸿港市场一水果摊处,使用镊子扒窃被害人朱某放在裤子口袋内的现金2600元。符某将现金夹出口袋后即被朱某及朋友发现,其二人当场抓获符某并报警。民警从符某身上扣押赃款2600元、作案工具镊子一把。

  2016年1月21日上午6时许,符某和赵某(目前在逃)来到秀英大道海玻市场,符某伺机扒窃被害人曾某放在上衣口袋内的一部手机。得手后,符某将该手机交由赵某保管,二人一同离开现场。当日11时许,符某和赵某在博巷路一家电动车修理店被民警抓获。民警当场从符某身上缴获曾某被盗手机一部、铁质镊子一把。经鉴定,该被盗手机价值294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符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扒窃他人财物共计2894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依法予以惩处。鉴于被告人符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是坦白,且被盗财物均已追回发还被害人,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