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好端端的大树被恶意剥皮。胡诚勇 摄资料图:好端端的大树被恶意剥皮。胡诚勇 摄

  日前,定安县定南线K4+350m——K5+800m路段的树木被恶意剥皮,面临枯死危险。11日,记者从定安县森林公安局获悉,剥皮毁林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并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案件发生后,由定城派出所受理案件并开展初查,于1月5日移交至定安县森林公安局。由于该案性质恶劣,定安县森林公安局立即开展侦查,并将案情报告省森林公安局,由省森林公安局指派专人至定安,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定安县委书记陈军获悉案情后,召开专题会听取案情侦办进度汇报,并责成定安县森林公安局限时破案,并由定安县人民检察院适时介入,进行案件监督。

  经侦查,专案组锁定了王某文(定安县定城镇芳塘村人)等5名犯罪嫌疑人,并在定安县公安局的支持下,于1月10日晚,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文。经突审,王某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月11日,专案组在定城镇派出所的配合下,至犯罪嫌疑人所在村委会召开敦促投案自首会。慑于法律的威严,犯罪嫌疑人王某福、王某、王某涛3人于当日,主动向定安县森林公安局投案自首,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飞也于当天下午从藏匿地三亚赶回定安投案。

  经审讯,王某飞等5名犯罪嫌疑人对环剥树皮毁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飞于2017年11月承包了案发地段公路林两侧的槟榔树进行经营生产,由于两侧的公路林对其承包的槟榔树、胡椒树荫蔽较大,影响其经济收入。11月30日晚,王某飞纠集同村的王某文等4名同伙趁着黑夜,手持钩刀将公路两侧的176株公路林环剥树皮,为达到其致树木死亡目的。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森林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原标题:海南定安毁坏公路林案五名犯罪嫌疑人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