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号下午4点多,一名男子竟然爬上海口世纪大桥,想要轻生。所幸,经过多方救援,男子获救,但事后他透露的心结,却让人不知道该怎么开导。

  男子双脚悬空,坐在海口世纪大桥桥墩处伸出的铁架上,面对民警的劝说,他始终一言不发。因为担心冒然靠近,会让男子情绪更加不稳,民警在远远劝说男子的同时,紧急联系水上边防派出所,利用专用船艇,在海上做好救援措施,另外,消防也在一旁随时待命。

  民警一边继续劝说,一边向男子靠近。1个小时后,男子终于开口,但却提出了一个让民警啼笑皆非的要求:让民警答应让他去坐一年牢。

  这之后,男子才主动跟民警离开了危险区域。可究竟遭遇了什么,让他爬上桥,想要跳海轻生呢?

  当事人小周:主要就是想不开,在上面想跳,但是想到对不起的人还是我妈, (记者:那你不能继续这么纠结下去啊?)下一步我就想去坐牢了。 (记者:为什么啊?)他们说牢房里面(思考)的彻透一点。

  男子自称姓周,今年22岁,湖南人。他说,自己4岁时父母就离异,之后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因为缺乏亲人的关爱,他一直流浪,每年过年时才回家。13岁时他就辍学闯荡江湖,后来和朋友一起开打印店。虽然现在他一年收入有20万,但却总觉得自己一事无成,心里烦闷。

  当事人小周:我总觉得自己干什么事都不长久,今年女朋友跟我分手了。(记者:这些足够让你想不开吗?)也不够。

  跟记者和民警交流了一个多小时,小周也说不明白自己为啥要冲动地去轻生。为了保障他的安全,民警联系到了他的家人。

小周的叔叔:跟他交流过很多次,每次他都说头痛,我们也搞不清他在想什么。

  小周的叔叔:跟他交流过很多次,每次他都说头痛,我们也搞不清他在想什么。

  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海口边防支队长堤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谢家锐:他还这么年轻,还年轻有这种跳海的念头,你们平时要多关心一下他好不好?

  小周的叔叔:我们会开导他的,感谢警方,感谢大家。

  小周的家人透露,小周平时就内向,不跟家人沟通,这几天小周跟家人失去联系后,他们一直在找他。以后的生活中,他们也会想办法走进小周的内心,多关心他的生活。

  生命宝贵,没有重来的机会。生活中要是遇到困扰,我们可以试着依靠一下家人,向亲人朋友倾诉,或者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一时冲动做傻事,不仅会伤害自己,还会给家人留下无尽的遗憾和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