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摄影报道)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菜十条”、海口市政府“菜十六条”及2018年春季保供稳价工作要求,缓解各节假日期间,因市场歇业而导致蔬菜销售点减少的情况,保证市场供应,维持市场蔬菜价格稳定,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在全市共设立的临时直销点60个(其中秀英区17个,龙华区15个,美兰区12个,琼山区16个),临时直销点主要集中在各社区和离农贸市场偏远的地方,承担着保供稳价、惠利民生的责任。为充分满足市民日常生活购菜需求,菜篮子产业集团根据广大市民的建议,综合考虑人口分布及密度、市民消费需求、出行方便等诸多因素,在布设位置上做出调整,做到不占道、不扰民、不污染环境。

  60个临时直销点于1月20日全部开业运营,并计划持续至今年5月份。临时直销点的营业时间为上午6:30-11:30、下午16:00-17:00两个时间段。

  1月20日,海口市天伦御海湾小区迎来了与平时不一样的一天,这天,一项便民服务设施开始运营,周边片区住户购买“菜篮子”新鲜、优质、放心、实惠的蔬菜将更加便捷。

  凌晨5:30,大家还在安睡中,菜篮子保供稳价使者——“菜侠”,已经抵达了海交路1号长秀社区旁的临时直销点,将蔬菜从配送车上搬到临时直销点内,并整整齐齐地陈列摆放上,挂上价格牌。6:30,临时直销点准时对外开放,向周边市民供应安全、健康、绿色、价格稳定的蔬菜。据了解,海交路1号长秀社区旁(天伦御海湾对面)的临时直销点覆盖了周边近5000户,充分满足周边市民购买需求。天伦御海湾住户王女士表示:“菜篮子临时直销点真的太便捷了,买菜方便很多,菜品不仅质量好,价格实惠,还可以通过价格牌二维码查询到生产地址和日期,让老百姓都觉得安心、亲民。”

  自2016年以来,菜篮子临时直销点从简易帐篷升级到统一集装箱,今年对临时直销点再次进行升级改造。菜篮子产业集团对集装箱的形象统一进行升级改进,美化外观;统一标记标识,提高市民对临时直销点的辨识度,并公开临时直销点运营时间及监督电话,在便民服务的同时也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而内部较往年也有较大变化,统一引进智能电子秤,确保秤量准确;统一销售品种(近30个品种);统一安装价格牌,让市民更直观了解菜价;统一引进溯源功能,市民可扫描价格牌二维码了解该品种的产地及生产日期,确保菜品质量、价格与直营门店完全一致。市民可在所有临时直销点上购买到菜篮子产业集团的“一元菜”“基本菜”“特殊菜”等惠民菜。

  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将不断努力做好我市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市场供应和菜价稳定,让更多市民可以买到平价菜,共享“菜篮子”发展成果。

  临时直销点网点地址调整说明

  根据市政府要求,2018年春季蔬菜保供稳价期间,菜篮子产业集团将在海口市主城区设立60个公益性平价菜便民网点,其中秀英区17个、龙华区15个、美兰区16个、琼山区16个,所有网点于1月20日正式开门营业。

  目前对全市11个网点进行了地址变更,其中龙华区5个、秀英区4个、美兰区1个,琼山区1个。

  秀英区五源河农贸市场将于1月28日开业,该市场位于秀英区粤海大道东侧、五源河公务员小区南侧,是一个集农贸、商贸、餐饮、休闲、娱乐、旅游文化于一体的大型多功能农商广场。菜篮子平价菜直营摊位将入驻五源河农贸市场,春节期间持续营业为市民服务。为了节约公共资源,避免重复覆盖,满足其他地区居民购买菜篮子蔬菜的需求,故将原计划设置在长滨四路、长滨五路、长滨六路3个临时直销网点调整至其他点位(详见附表)。

椰网编辑椰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