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猛做客南海网新闻会客厅。南海网记者刘洋摄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猛做客南海网新闻会客厅。南海网记者刘洋摄
俯瞰海口双子塔·南塔项目。海南日报记者张茂通讯员史莎摄俯瞰海口双子塔·南塔项目。海南日报记者张茂通讯员史莎摄

  奋战开新局

  海口大英山片区双子塔、学校、医院等多个项目加快建设

  老机场上座座高楼拔地起

  海南日报记者罗霞

  实习生周夏茜通讯员史莎

  海口市国兴大道南侧,一面围墙将海口双子塔·南塔项目工地同路边的行人隔开。近段时间,墙里开始露出了“尖尖角”,一座建筑出现在了墙外人的眼中。这座建筑便是海口双子塔·南塔楼,塔楼规划建设94层428米,目前已建至第6层。

  1月25日,记者站在海口双子塔·南塔项目工地上的不同方位,看到的施工景象明显不同。站在工地东侧向西望去,只见空中塔吊在不断运送建筑材料,地面上施工人员也在井然有序地施工;站在工地西侧向东望去,除了空中、地面上的繁忙景象外,地下的“大坑”中还有许多工人正在忙着建设地下室、停车场等。

  “最近常下雨,工期受到影响。大家加班加点,加快工作进度,争取在春节前顺利完成计划任务,确保项目尽早完工。”海口双子塔·南塔项目相关负责人鞠凯勇告诉记者,项目将建成集白金五星级酒店、超5A+甲级写字楼、428米超高层顶级公寓、观光层和顶级奢侈精品商业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超高层大楼。

  “‘海南第一高楼’海口双子塔将建400米以上,面临的困难前所未有,很多工作都没有先例可以参考。”鞠凯勇感慨,比如海口双子塔·北塔结构超限审查花了15个月时间,历经4次专家审查,才通过终审,整个过程中设计团队基本是“5+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

  老海口人都记得,双子塔项目所处的大英山片区,是海口老机场所在地。伴随双子塔等一个个项目的建设,这一带正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们投入近千亿元全力建设大英山CBD,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计划将这里打造成集行政、商务、教育、文化、购物、休闲娱乐、居住为一体的城市核心。”海航地产总裁杨猛介绍,“自2008年进入大英山开始建设以来,到目前为止我们已基本完成了50%的建筑任务,并计划在2025年前完成所有建设任务。”

  按照规划,大英山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万亩,核心区域用地面积约3000亩。北侧行政区汇集海南省政府、海南大厦、互联网金融大厦、人大附中海口学校和海南迎宾馆等,被打造成为城市高品质行政、商务服务功能区。南侧文化区布局日月广场、海南慈航国际医院,将建设成为海口高尚人文内涵和完美生态环境相融合的现代都市生活圈。东区商贸区聚集了海航首府、海口双子塔、海口洲际酒店等城市精华,西区高端住宅区为海航豪庭百万方中央城市住宅区,满足城市精英人群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