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 商报记者从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获悉,为做好新一轮寒冷空气来袭蔬菜保供稳价工作,该集团调运储备1100吨平价菜,同时将三个“一元菜”品种调整为南瓜、莲花白、外地大白菜,末端网点不限量供应。

  海口市气象台1月28日14时55分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因北方冷空气侵袭,海口市24小时内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且最低气温小于15℃。对此,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积极对接岛内外蔬菜基地加大调运量,增加所有保供基地30%订单量,截至1月29日,冷库储备约800吨,在途约300吨,合计调运储备约1100吨,同时根据销售情况不断增加调运,保证冷库每天储备1000吨以上蔬菜,品种主要包括土豆、外地大白菜、白萝卜、洋葱、蒜头等16个品种;提前安排合作种植企业做好田间防潮防冻措施,预防寒潮过后减产绝收的问题,及时抢收叶菜,截至1月28日,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蔬菜种植保供基地种植面积达3010亩,日供应叶菜15-30吨,地里待采收叶菜保持在50吨,可随时向市场投放供应。

  同时,该集团调整一元菜品种,加大“一元菜”“基本菜”调运和投放,寒潮期间三个“一元菜”品种调整为南瓜、莲花白、外地大白菜,末端网点将不限量供应,保证市场菜价稳定,目前三个“一元菜”库存储备150吨,在途还有约100吨。此外,菜篮子产业集团积极拓展菜篮子末端网点,截至1月26日,已完成海口建城区171个社区平价菜店的签约任务,并与建成区内27家农贸市场签约63个菜篮子直营销售摊位,60个临时直销点已全面运营,销售菜品为精选保供的12个叶菜、14个根茎瓜果和4个特殊菜,共30个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