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位于文昌的琼北大草原田园综合体花海基地,预计春节前可向游客正式开放。海南日报记者袁琛摄  2月1日,位于文昌的琼北大草原田园综合体花海基地,预计春节前可向游客正式开放。海南日报记者袁琛摄

  开栏的话:

  又是一年新春将至,放眼琼州大地,一派新气象。海南日报今起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记者将深入基层一线,用脚去丈量,用眼去观察,用心去感悟,用笔去记录,全方位展示我省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新成就、脱贫攻坚新进展、民生建设新成果以及各行各业奋进开拓的新作为。我们将记述您春运途中的点滴冷暖,聆听您春节里的满满憧憬,与您一起迎接春天的召唤,敬请关注。

  海南日报记者张期望 通讯员杨恒

  “来,这是您的水和零食,一共56元。”

  2月1日上午,在原罗豆农场场墟的汇兴超市里,44岁的老板符传东忙着招呼客人。春节临近,他刚开张的超市生意比预想中要红火得多,这是因为游客比以前多了不少。

  曾经陈旧的场墟如今变了样,1.6公里长的沿街立面改造工程基本完工,一座以白、红、绿三色为主色调的蒙古风情小镇呈现在人们面前。

  原罗豆农场场部前撂荒的200亩地,也变成了一片美丽的花海,鲜艳的格桑花正在怒放,5座蒙古包陆续搭建中。尽管这里还未正式开放,却吸引了不少游客提前来感受。

  “这里将是琼北大草原游客餐饮接待点,春节期间,游客可以坐在花海里品尝烤肉。”海南琼北大草原发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颜平龙表示,为了赶上春节旅游热潮,工人们还在加班加点安装风车等相关设施。

  “我们在原罗豆农场基础上,设置了罗豆居,负责当地社会事务管理;同时成立了琼北大草原发展集团公司,负责原罗豆农场的经营发展。”颜平龙称,这一番新变化,不仅仅体现在管理机制和区域建设上,改变最大的是“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