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2日在北京举行。图为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会上致辞。 张宇 摄  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2日在北京举行。图为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会上致辞。 张宇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王子谦)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2日在北京举行,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表示,海南将发挥“三大优势”,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

海南省长沈晓明进行推介。张宇 摄海南省长沈晓明进行推介。张宇 摄

  本次推介由外交部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美好新海南共享新机遇”,外交部长王毅发表讲话,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分别致辞和推介,驻华使节代表发言。在推介活动现场,海南还展示了黎锦织绣、椰雕、黄花梨家具等制作技艺,一批海南名优特产亮相。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张宇 摄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张宇 摄

  刘赐贵致辞说,此次推介活动是海南纪念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首场重要活动。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特别是近5年海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入新时代,海南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海南打造成更有说服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

众多驻华使节参加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张宇 摄众多驻华使节参加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张宇 摄

  他介绍,经过30年的不懈探索,海南已拥有支撑长远健康发展的“三大优势”:中国最好的生态环境、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中国唯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当前海南在国家改革开放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更加重要,国家也将以更大力度支持海南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海南推介活动现场展示传统工艺,图为椰雕展示吸引外宾驻足。张宇 摄海南推介活动现场展示传统工艺,图为椰雕展示吸引外宾驻足。张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