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马萍萍)海南环岛高铁海口东站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以来,截止至2月15日,春节前15天共计发送旅客328311人次,其中2月14日单日发送量最大,发送旅客26674人次。

  记者在海口东站了解到,自2月1日春运开始起,海口东站客流较春运前明显增多,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以及少部分商务流成为客流的主体。为应对春运期间持续增长的客流,海口东站在售票组织和乘降组织方面都做了提前预想和安排:一是春运前对自动售取票机、电梯、进出站闸机等设备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确保春运期间使用正常;二是优化了旅客进站方式,新增设6台自助人脸识别闸机,提高了验证效率,缩减了旅客排队进站时间;三是车站每天安排15名青年志愿者专人定岗加强自动售票机引导,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方便旅客出行。

  铁路部门预计春节后走亲访友旅客会有明显增加,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如有出行计划,可采取网络购票www.12306.cn 

  和电话购票95105105等方式提前购票,并预留出充足的进站候车时间,以免耽误您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