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8日电(琼芬)春节黄金周前三天,万宁迎来客流高峰,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安全平稳,节日气氛喜庆,游客其乐融融。

  2月15-17日,万宁全市共接待游客89337人次,同比增长17.3%;旅游总收入5667万元,同比增长21.1%。其中:接待过夜游客47456人次,同比增长17.1%;旅游收入4033.76万元,同比增长21.4%;平均开房率71.9%。一日游游客41881人次,同比增长17.4%,占景区接待人数的56%;一日游收入1633.24万元,同比增长20.5%。

  春节期间万宁各酒店纷纷推出年夜饭优惠套餐、海边烧烤晚宴、节庆主题活动、海边烟花晚宴等系列丰富多彩活动,不仅引爆了万宁旅游市场,更是呈现了春节假日游的新潮流——过年去酒店吃年夜饭,让年更有“味”,万宁各大酒店年夜饭产品十分受捧,特别是海边度假酒店和兴隆旅游区度假酒店年夜饭预定火热爆满,呈现出一片红红火火的景象。

  迎狗年新春,万宁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年味十足。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氛,各旅游区、酒店彩灯辉映年味浓。其中石梅湾艾美酒店、石梅湾威斯汀酒店、神州半岛喜来登酒店等举行舞狮拜年的春节习俗,向市民游客们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还能感受海南传统民风民俗,欢度春节,现场人声鼎沸,好一派热闹景象,春节期间,威斯汀酒店还提供多项亲子活动,如:剪窗花、福袋DIY、灯笼制作等集文化与趣味于一体的新春互动体验,让游客们重拾最传统的“年味”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