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赵优 通讯员谢琛

  春节期间,全省旅游系统以全域旅游理念为指导,以优质旅游为目标,着力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出众多旅游新业态,受到广大游客的关注和青睐。随着2018春节黄金周的结束,作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海南交出靓丽的成绩单——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接待游客567.55万人次,同比增长10.0%。其中接待过夜游客228.30万人次,同比增长9.0%,接待一日游游客339.25万人次,同比增长10.7%,接待乡村游客119.40万人次,同比增长20.5%。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37.23亿元,同比增长10.3%。

  春节民俗让游客尽享“年味”

  除夕之夜,三亚春晚分会场的热闹景象刷屏微信朋友圈,以海南元素展示海南国际旅游岛风情的8分钟演出,成为春节期间百姓关注焦点和舆论报道热点。海口第十三届万春会、澄迈2018永庆春节庙会、文昌新春庙会等,以春节民俗、习俗为主题的旅游活动走俏。三亚“竹竿舞跳起来,欢歌载舞迎新年”活动、儋州东坡文化体验之旅、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首届雨林音乐节等彰显本土文化和艺术魅力,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随着入境旅游不断回暖,我省持续增长的境外游客也感受到了海南“年味”。春节期间,意大利歌诗达旗下邮轮“新浪漫号”靠泊三亚凤凰岛邮轮码头,300余人参团岸上游。琼中则在2月17日和19日先后迎来两批俄罗斯游客,游客在游览琼中堑对村、云湖乡村旅游区、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等景区景点的同时,通过参与篝火联欢庆新年晚会,体验浓郁的春节民俗和黎苗文化。

  “海陆空游”旅游新业态受青睐

  受2017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的带动,房车旅游在海口通往景区点道路或景区停车场随处可见,海口首个房车营地-白沙门公园房车营地每天都保持30%以上入驻率。海口滨海夜游,游客可以在品味美食、欣赏歌舞表演的同时,充分感受海口湾海风轻抚和滨海沿线夜景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火爆全球的太阳马戏团《阿凡达前传》、全新编排的大型实景剧《红色娘子军》登陆三亚,引爆三亚旅游演艺市场。丽星邮轮旗下“双子星号”停靠凤凰岛国际邮轮码头,变身“海上酒店”带来全新旅游体验。保亭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和呀诺达景区推出的直升机游览项目,填补了保亭低空旅游的市场空白,给游客巨大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