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推进“双暂停”项目后续处置工作

  列出时间表 逐条逐项落实

  海南日报海口3月8日讯(记者周晓梦)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做好“双暂停”项目后续处置工作,万宁市制定了《“双暂停”项目后续处理工作方案》,列出时间表,逐条逐项落实整改。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的日月湾综合旅游度假区人工岛项目,有关部门和单位将于今年5月底前,完成围填海工程海洋环境影响后评估、生态补偿及岸滩整治修复等报告编制和报批;今年9月底前将组织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同时将组织编制日月湾建设用海规划,按规定程序报批。

  针对万宁青皮林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尚未开工建设的9个项目,万宁将于今年6月底前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对已开工建设尚未投入使用的5个项目,将依法拆除并收回土地使用权证,恢复林地,开展复植复绿;年底前,对已建设并投入使用的3个项目依法拆除并收回土地使用权证,恢复林地,开展复植复绿等。

  此外,针对涉及占用万宁茄新省级自然保护区6宗土地的项目,万宁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整改到位;并在今年年底前,依法收回4个涉及占用该保护区尚未开发建设项目的土地使用权证;禁止在保护区范围内新增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