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三亚3月8日电 (王晓斌 陈文武)“三八”妇女节,众多女性以出门旅游的方式放松身心,三亚旅游迎来一股“她旅游”小高峰。

  游客冒雨在景区合影 王晓斌 摄

  三月是人们出游踏青、拥抱自然的好时节,“三八”妇女节前后是海南春游的最佳时机。8日当天三亚下起小雨,天气清凉。在亚龙湾森林公园,百余辆旅游观光车载着游客在山间穿梭。游客们身着五颜六色的雨衣,冒着小雨在绿树薄雾中游玩。

  “三亚天天都是太阳,就今天我们过节下雨。”在三亚工作的韩女士和三个闺蜜在相互拍照留念,“下雨也要玩开心,妇女节就是要任性一回。”

  外国游客在景区合影 陈文武 摄

  同样“任性”的还有来自甘肃的孙大姐一行,“我们有三个男士,你看都在那边负责给我们拎包。”孙大姐说,他们几个趁着“三八”妇女节,要在三亚“好好玩几天”。

一群女性游客在景区内自拍合影 陈文武 摄一群女性游客在景区内自拍合影 陈文武 摄
一群游客在景区内合影 陈文武 摄一群游客在景区内合影 陈文武 摄
一名女性游客在海上观音像前祈福 陈文武 摄一名女性游客在海上观音像前祈福 陈文武 摄
景区女性游客多 陈文武 摄景区女性游客多 陈文武 摄

  妇女节当天,不少女性游客结伴到南山景区踏春,领略迷人的热带风光,品尝素斋感受佛教文化。还有不少单位纷纷组织女性员工以出门旅游的方式,到景区欢度“三八”节。

  “今天就是趁着‘三八’节,和几个姐妹闺蜜一起到三亚散散心,迈开脚步,春游踏青。”来自海南万宁的翁女士出门不忘家人,“我们瞻仰了海上观音,为家人和自己祈福”。

  妇女节期间,三亚各景区纷纷推出众多“她旅游”优惠活动,吸引女性游客。蜈支洲岛旅游区开展了以“不止今天是女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男性游客在“女神”的指挥下“吃蛋糕”,珊瑚全海景房3.8折优惠。西岛旅游区为生日为3月8日的女性及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女性免费赠门票。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妇女节当天入园的女性一律享受38元一票通。

  旅游业内人士称,春游兴起,随着各地“三八”妇女团的出游,三亚将迎来春节长假过后一股旅游小高峰,各景区呈现出三月淡季不淡的利好态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