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今年将收回公共绿地约5.5万平方米

  海南日报三亚3月10日电(记者袁宇)记者今天在三亚市凤凰路美丽之冠路段看到,该路段绿化带上的违建已基本被拆除。这是2018年三亚市园林环卫局打响绿地“保卫战”收回的第一块公共绿地,面积达4000平方米。今年三亚预计将收回包括凤凰路公共绿地、千古情停车场绿地等5块公共绿地约5.5万平方米。

  “违建拆除后将恢复成公共绿地,整个工程预计3月底前完成。”三亚市园林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说,后续还将对该路段的保安亭等建筑物进行处理,使凤凰路西侧(名花公园——新风路段)公共绿地与凤凰路绿化带融为一体。“今年我们将继续打响绿地‘保卫战’。”

  2018年,三亚计划收回公共绿地总面积约5.5万平方米。其中,凤凰路公共绿地面积约4060平方米,三亚湾阳光海岸(迎宾路——光明街段)公共绿地约4万平方米,新风街明日大酒店前公共绿地约480平方米,千古情停车场公共绿地约0.8万平方米,落笔洞路加气站旁的公共绿地约2500平方米,收回的公共绿地将免费对市民开放。

  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三亚打响绿地“保卫战”以来,先后收回公园绿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对外开放了月川体育公园、白鹭公园湖心岛、永茂花园荔枝花园前公共绿地、名花公园等9个公园绿地,极大增强了市民获得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