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乔木覆盖率不低于70%,台风来了怎么办?

  海口市园林局:多种小叶榄仁、重阳木等遮荫抗风树种

  日前,自本月起,海口将开始实施《海口市城镇园林绿化条例实施细则(试行)》)》(下简称《细则》),《细则》要求地面停车场乔木覆盖率不得低于70%。该文引发不少读者讨论,大家认为海口夏季多台风,如果停车场乔木过多,一旦台风将树木吹倒,会砸伤车辆和行人。在3月10日上午举行的首届“海南义务植树月”活动现场,海口市绿委办相关负责人对该条款进行了解释。

  该负责人说,近几年,国家在大力推广绿荫停车场,以为车辆停放起到遮荫、降温作用。《细则》提到的地面停车场乔木覆盖率不得低于70%,指的是乔木种好后,形成的树冠遮荫覆盖率不得低于停车场总面积的70%。

  “一般来说,两个停车位之间种植一棵乔木就可以达到这个标准。”该负责人表示,新建停车场一定要达到这个标准,旧停车场也要慢慢改造成绿荫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