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增优化调整一批公交线路征求意见

  市民网友提供不少建议:增加线路和班次

  日前,为进一步优化海口市公交线网结构,提升公交运营服务水平,根据《海口市公共交通网络整合优化研究》,海口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拟在近期优化调整10条公交线路、新增8条公交线路,并在原线路基础上新增开通7条公交大站快线,现正面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征集时间到3月25日截止,预计月底调整完毕。公交车哪条线路需要优化?哪些站点需要重新设置?哪些地方需要增加站点……近日,广大网友和群众纷纷进行留言,为海口公交优化建言献策,那么,大家都有哪些关注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建议

  ■增设公交线路

  1、网友“赏金猎人”:苍峄路公交车太少了。

  2、网友“琳琳”:希望新增一条从新世界花园往长堤路方向的公交车,以前有6路公交车行驶,后来没有了。只有去白龙北路方向的,想去一趟钟楼都麻烦。

  3、网友“芳香伊人”:文明东路流水坡段、和平北路均没有公交车直达五指山路,也没有车辆直达南海大道,非常不方便。

  4、网友“信”:火山口附近仅有一辆旅游公交1线,其他公交车都没有,希望增加一条线路往返于海口各郊区景区的,不仅仅是火山口,包括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等。

  5、网友“如我所愿”:我在东方洋住了几年了,原先41路经过,但是数量非常少。现在干脆直接取消了,东方洋里面住户也不少,希望增加公交线路。

  ■公交路线优化

  1、网友“笑遍每一天”:紫园路蓝城一号北门处没有公交站,所以没一路公交车从这里经过,建议增加紫园路过长天路的站点。

  2、网友“许宇鹏”:建议再调整下49路,49路往外滩中心方向可以直行玉沙路,右转滨海大道按原线,49路往高铁东站不用调整,这样子可以方便丁村片区,大园片区,朱云片区,红城湖片区直通万绿园的车,可以解决49路往外滩中心方向不用太绕。

  3、网友“一缕阳光”:海德路自从66路改线后就一直没有公交车,建议更新后的79路改走海德路,并绕行南沙路、金宇东路、侨中路以及玉沙路,按照原来的线路行驶。

  ■增加发班次数和汽车数量

  1、网友“毛毛”:原本海甸二东路海甸城站开往和平桥的公交车有15路和24路,现在仅剩24路,真是望眼欲穿,希望增加车辆发班次和数量。

  2、网友“核桃”:不管哪条线路,希望让公交线路的班次更紧密些、更准时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