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黄玉敏)4月6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陵水县食药监局获悉,自3月13日起,该局在全县开展为期18天的专项整治行动,对各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学校周边重点区域内的餐饮店进行整治排查。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该局通过会议部署安排整治行动时间、重点检查区域、检查人员,各基层食药监所负责本辖区的专项检查,县食药监局联合县教科局对全县范围内较大的学校食堂、风险较高的幼儿园食堂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各监管对象落实整改情况。

  据介绍,本次重点整治的内容有:一是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二是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操作间环境卫生、食材的采购查验、餐饮具消毒情况及相关记录;三是检查是否设有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建立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情况。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格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严防高风险食品,减少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学校(幼儿园)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该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止目前,已完成检查全县学校(幼儿园)食堂117家,中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室74个,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49家,小餐馆、小食品店、小饮品店77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共121份,责令改正通知书34份,给予警告的当场行政处罚10家(其中学校食堂1家,幼儿园食堂3家,小餐馆、小食品店、小饮品店6家),责令12家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停止供餐。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跟踪落实整改情况,确保校园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