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菜单里,海南特色菜品有20多种,品类之多创历年之最,并首次纳入一批“海南特色金牌旅游小吃”,小吃有鸡屎藤粿仔汤、芒果肠粉、糯米果、椰丝益母草粑等。

  据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餐饮部负责人介绍,年会期间,餐厅是向世界充分展示海南饮食文化的重要平台,今年又恰逢海南建省30周年,在已有海南经典主菜的基础上,再将海南特色金牌旅游小吃推荐给来宾,能更好地展示海南的旅游形象,也能将海南特色饮食文化更丰富地呈现出来。

  据了解,今年首推的海南特色小吃,均是通过海南省旅游业业内推介,并经过评比选出的金牌小吃,小吃全部由获奖小吃店分别供应,今年供应小吃的大多为琼海本地获奖小吃店,以便当天做出的小吃能以最新鲜的状态供应到会场餐厅。

  若干品类的海南特色小吃每天在自助餐轮流供应,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会场和东屿岛酒店多个西餐自助餐点,每天均有五六个品种循环供应。

  原标题:海南金牌特色小吃首次“走”上博鳌年会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