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路公交无人售票,全程两元78路公交无人售票,全程两元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4月18日,海口市78路公交车启用,往返江南城与假日海滩之间,途经燕泰酒店和汽车西站。这一天一早,之前一直从燕泰酒店乘坐57路公交车到海口汽车西站附近上班的陈先生,由于原先的57路公交车路线改由78路负责,他便乘坐78路公交车去上班,结果一上车,司机说上车2元,这引起了陈先生的不解。

78路现改为跨段收费,上车1元,过了海口汽车西站才收2元78路现改为跨段收费,上车1元,过了海口汽车西站才收2元

  “从燕泰酒店到海口汽车西站,同样的路段,原57路公交车收费是1元,现在78路公交车则是收费2元,这明显是涨价,关键是之前没有得到涨价的通知。”陈先生说,78路公交车线路是普通公交,是原来的57路演变而来的,原来海甸岛到海口西站仅收1元,现在上车就要2元。

  陈先生表示,应该继续沿着57路的收费办法实施,不能变了一下线路就多收。

  当天中午,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78路公交车路线有关负责人表示,78路于4月18日开线,物价局定的是上车2元,不管到哪里都是2元,上午运营后不少市民投诉,现在改为跨段收费,上车1元,过了海口汽车西站才收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