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到2020年,海南将培养超万名人才,每年培训不少于1000名中小企业骨干人才。快看你符合条件吗?

  为了推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有效实施,海南结合本省中小企业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海南省百千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选拔及培养工程。到2020年,将培养甄选上百名企业杰出人才,培养上千名创新型领军人才,培养上万名中小企业骨干人才。

  入选千名领军人才库企业 可获2万元补贴

  据了解,海南省开展百千万工程,旨在提高海南省企业现代经营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百千万工程共分三个层次:第一层次,甄选一支上百名具有战略眼光和国际竞争力的杰出企业家代表,纳入海南省企业杰出人才库;第二层次,选拔上千名具有先进管理理念和创新精神创新型的优秀企业家,纳入海南省企业领军人才库;第三层次,培养出上万名在各行业领域里创业者、中高管或技术骨干管理层,纳入海南省企业骨干人才库。

  对于入选百名杰出人才库的企业给予专项培养全额资金补贴,对入选千名领军人才库的企业给予20000元/家补贴,对入选万名骨干人才库的企业给予一定补贴。补贴方式以入库的百千万企业代表参与的相应人才培养项目并获得人才结业证后,给予对应补贴。

  同时,对人才入库的企业提供会展、融资、上市、法律、咨询、信用等全面公共服务支持,积极推进企业信用制度建设,引导企业争创“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人才,推荐认定国家“百千万”人才及国家领军人才。

  另外,按此项工程计划,将设立“百千万人才培育工程”基金,主要用于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的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加强对培育基金的全过程监管,明确支付范围,严格拨付程序,强化审计监督,保证专款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