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培训不少于1000名 中小企业骨干人才

  根据百千万工程具体部署,百位“企业杰出人才”的选拔主要针对中央企业在海南设立的分支机构领导班子,国有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或党委(党组)书记,私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千名“企业领军人才”的选拔对象主要针对中央企业海南分支机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企业负责人及其部门主要负责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非公有制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具体要求可详细关注工程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省重点发展的热带特色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生态环保、生物医药等服务业,海洋经济等领域需要的高级研发人才、高级创意人才条件可适当放宽。

  万名“企业骨干人才”的选拔主要针对小微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职业经理人、政府相关部门入库的企业负责人以及达到百、千企业人才企业要求的中层管理人员。要求必须是上年度销售收入低于500万元的小微企业。

  针对企业杰出人才,分期分批开展境内、境外集中培训,重点强化现代管理理念,拓宽国际视野,提高战略思维和变革创新能力。企业领军人才方面的培育,针对高管人员、中青年管理人才、专业管理人才,并开展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培训、境外专题培训项目针对中小企业骨干人才,组织开展“创业大讲坛”等系列公开课,各种专业技能培训班,每年培训不少于1000名中小企业骨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