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8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和高校定点帮扶驻村第一书记参观考察亚欠村帮扶工作情况

  全省18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和高校定点帮扶驻村第一书记参观考察亚欠村帮扶工作情况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2日电(胡阳 符巧莹)12日,海南省高校定点扶贫现场会在陵水本号镇亚欠村召开,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三亚学院等海南全省18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和高校定点帮扶驻村第一书记齐聚亚欠村,就海南师范大学在亚欠村取得的帮扶成效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交流帮扶经验,在定点扶贫工作中相互借鉴、相互提高,进一步推动定点扶贫工作。

  据了解,海南师范大学作为本号镇亚欠村的帮扶单位,已实现与亚欠村150名学龄儿童的无缝对接,为学龄儿童制定帮扶计划20余份,建立成长档案150份,做到了“一人一策一档”。该校还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定点驻扎,通过设立“爱心图书室”、开展“梦想课堂”和“大手拉小手”等帮扶措施进行扶贫扶志扶智,以物资经济帮扶和教育关爱帮扶相融合的形式,让孩子们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很大改观。该校通过的一系列帮扶保障措施,成效明显,已经连续两年在全省定点扶贫考核中被评为A。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孔令德在座谈会上指出,希望与会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定点扶贫工作,总结经验,汲取教训,真正深入到扶贫点,想实招、求实效,切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还要认清形势,肯定成绩,正视问题,积极整改,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陵水县政府副县长杨俊峰对海南师范大学为亚欠村的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各个高校能够继续关心、支持陵水的扶贫工作和教育事业。海南大学、海南广播电视大学等18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文化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并就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交流探讨。(完)